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聊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12月7日,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聊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赛项目签约仪式暨先进制造技术论坛在聊城举行,我校孙群团队获挑战优胜奖,王长征、徐强、赵利民、魏衍侠团队获挑战优秀奖,赵栋杰、张兰江、彭向前团队获挑战赛精准对接奖,学校获奖数量占总奖项的57%,学校融合发展处获得创新挑战赛优秀组织奖。

  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聊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赛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聊城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聊城市科学技术局主办,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具体承办。挑战赛按照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3〕110号)和《聊城市制造业强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文件精神,根据“企业出题,能者破题”揭榜挂帅机制,着力解决一批制约聊城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

  学校融合发展处接到赛事通知后,根据赛事主题及要求,积极组织各相关学院及教师全力备赛,并全程跟踪服务。下一步融合发展处将继续做好此类赛事的对接组织和服务工作,力争取得更多突破。

  (撰写:陶梦山   审核:丛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