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70名高层次人才挂职聊城市企业科技副总

  5月31日,聊城大学第二批70名高层次人才作为科技副总正式进入70家企业工作,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刚,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鹏柱、市科技局局长王相东出席聘任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潘玉峰主持仪式。

  2021年校政企合作启动了首批高层次人才挂职“企业科技副总”项目,55名高层次人才受聘48家科技企业,在联合科技攻关、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今年,学校和市科技局组织专家组按照有项目、有成果、有专利、有需求、有实力的原则,遴选了70名高层次人才作为第二批科技副总,进入70家企业参加协同创新、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活动。会上,对第一批12位优秀科技副总进行了隆重表彰,为第二批科技副总代表颁发聘书。企业家代表和科技副总代表介绍作了典型发言。

  王刚在讲话中强调,政府职能部门、合作企业家和挂职副总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牢“科技副总”这项工作的责任担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产学研紧密合作,当好聊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聚力创新驱动,围绕“科技副总”链接资源,合力实施研发项目、合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合力聚才育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科技副总”发挥实效。

  赵长林对我校首批高层次人才挂职企业科技副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依托“企业科技副总”合作方式,做好校政企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提高思想站位,从落实“四个面向”、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时代责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全国创新高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要求,落实我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化三个融合、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务,来理解和做好科技副总工作,增强机遇意识,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实效性。二是希望大家要尽快转换角色,自觉遵守企业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尽快融入企业文化,学习工程技术人员的工匠精神,学习优秀企业家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同时不要忘记大学教师第一身份,做好大学文化的传播者、企业创新的提升者、融合发展的推动者。三是希望企业家把我们的教师当自家人来对待,多沟通、多交流、多关心、多鼓励,多发挥他们的专业长处,为教师提供良好的日常生活、工作安全保障。

  贾鹏柱在讲话中表示,开发区将加大“科技副总”配套政策落实力度,服务保障好“科技副总”和接收企业,对两批“科技副总”多关心、多帮助、多支持,共同营造尊重人才、推崇创新的良好氛围。

  我校融合发展处处长丛振与聊城市科技局局长王相东签署了《“科技副总”协同创新项目基金协议》。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科技副总”协同创新项目。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发布技术需求,我校发布了科技成果介绍。

  拟任“科技副总”的专家教授代表、聊城市拟聘任“科技副总”的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及校地相关负责人90余人参加仪式。

  (审核 丛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