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栝楼全产业链绿色生产模式

科技成果名称

道地栝楼全产业链绿色生产模式

完成单位

聊城大学

成果简介

200-500字)

本项目培育了高唐栝楼优质种苗,解决目前栝楼根腐病防治过程中生物农药药效不稳定,化学农药易残留的问题,拟采取“公司+基地+农户”为主要方式带动和发展,进行优质栝楼全产业链绿色关键技术开发,从供给侧改革发力,形成多元化的栝楼绿色产业体系,产供销一条龙,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本项目已经通过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进行国家科技成果登记,国家科学成果登记号:9372018Y0886,先后获得山东省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优胜项目,第六届创客中国生物医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聊城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

知识产权情况

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协会标准1项。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阶段  ○小试阶段  ○中试阶段  市场化阶段

成果转化方式

技术转让  ○技术开发  ○技术入股  ○股权投资  

○许可使用  合作开发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