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黄肉鲜食专用毛桃新品种----聊大红金桃

科技成果名称

红色黄肉鲜食专用毛桃新品种----聊大红金桃

完成单位

聊城大学

成果简介

200-500字)

 ‘聊大红金桃’聊城大学农学院经过近十年的育种工作,自主选育的红色黄肉离核鲜食专用毛桃新品种。2019年7月 “聊大红金桃的选育”通过了山东林学会科技成果的评价,2020年7月‘聊大红金桃’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保护权,目前在山东省已完成区域试验,效果良好。 

‘聊大红金桃’果面红色,果皮薄,果肉橙黄色离核,硬脆,硬溶质,汁液少,完熟后变软,有杏香味,鲜食品质极佳。一般管理水平下,平均单果重228.7g,最大果重279.09g,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0%-16%。7月下旬成熟。丰产性强,适应性、抗性较强,无特殊病虫害

市场和生产上黄肉桃很少,尤其是鲜食黄肉桃更少或没有,黄肉桃营养价值及价格比白肉桃高,‘聊大红金桃’新品种的出现可满足生产和市场多样化需求,可在苗木繁殖、生产栽培采摘、深加工等领域广泛应用。

‘聊大红金桃’能给桃的育苗、生产、加工等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目前在山东省已完成区域试验,效果良好,具有极大的推广价值及应用前景。

知识产权情况

2020年7月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保护权,并颁发了品种权证书品种权号CNA20172273.3  证书号:第2020015207号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阶段  小试阶段 ○中试阶段  ○市场化阶段

成果转化方式

○技术转让  ○技术开发  ○技术入股  ○股权投资  

许可使用  合作开发  其他

‘聊大红金桃’取得的成果及应用图片

附件:有关成果的图片资料(样品、装置、证书等),每张图片请标注清名称。

                 

1 聊大红金桃品种权证书                     2 聊大红金桃丰产性

   

3 聊大红金桃果实                       4 聊大红金桃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