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专利开放许可现场推介会发布产品

  3月26日,由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专利工程总公司举办的“专利开放许可现场推介会”在济宁召开。省内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推介专利和产品,我校融合发展处组织乾动课题组线控底盘研发团队参加会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洪强副教授对其研发产品“全向线控底盘”进行了路演,并与山东铭德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专利许可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开展市场推广、产品开发等,推动该专利技术的商业化应用。

  

  “全向线控底盘”基于集中式驱动,四轮转向的设计理念,突破了低底盘高度前后独立悬架技术壁垒,完成了0.5吨—3吨级线控底盘的系列化开发。相对现有轮毂电机驱动的线控底盘,产品可在保证相同驾驶功能的前提下,每台成本降低2万元左右。

  

  下一步,学校将以山东省高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为契机,对我校2023年底前授权的存量专利进行全面盘点,筛选出市场需求潜力较大、经济价值较高的专利,依托服务平台和专利转化资源库,积极与企业开展常态化对接推广,同时根据企业反馈的技术改进需求和产学研合作需求,与企业联合攻关对相关专利技术进行改进。

  (审核:丛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