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山东省科技合作名校直通车暨“科技副总”工作推进会

  2023年12月21日,山东省科技合作名校直通车暨 “科技副总”工作推进会在聊城希尔顿欢朋酒店召开。聊城市副市长王刚、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广选、山东省科技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科技局、聊城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白青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融合发展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科技副总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未来规划。

  “科技副总”是指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具有博士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到企业兼任的职务。2021年以来,聊城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科技型企业“科技副总”全覆盖行动,有效将产业链与创新链相结合,有力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科技副总”工作开展三年以来,学校深入实施融合发展战略,共向聊城市辖区154家企业派驻166名“科技副总”。其中,共有34人协助企业获得聊城市科技助力中小企业攀登计划支持,有3位教师依托挂职企业获得山东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支持。下一步,学校将聚焦聊城市标志性产业链需求,以“科技副总”挂职活动为依托,推进“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校企创新赋能、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