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聊城市位山灌区管理服务中心考察交流

  2022年9月22日上午,学校融合发展处、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前往聊城市位山灌区管理服务中心考察交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月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玉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丛振首先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城校融合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围绕黄河文化、灌溉试验、水利风景区规划和运营、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双方在水利风景区规划和位山灌区引黄泥沙资源化利用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聊城位山灌区是全国第五大灌区、黄河第二大灌区、山东省最大灌区,设计灌溉面积540万亩,占聊城总耕地面积的65%,覆盖聊城10个县市区的全部或大部分耕地。位山引黄闸设计流量240立方米每秒,骨干渠道工程总长度285公里,各类水工建筑物5000余座,工程体系基本完善,是聊城规模最大、功能显著的重要水利设施。

(审核:丛振)